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都互联网经济发展研究基地一期建设验收会在我校召开

2018-04-23 10:45   作者:ccie   

201849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在我校组织召开了首都互联网经济发展研究基地一期建设验收会。基地验收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基地网站建设、资料室建设、科研合作平台建设,并听取了基地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专家组对基地建设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基地定位清晰、目标清晰、思路清晰、路径清晰,希望基地进一步加强互联网经济基础理论研究和首都问题研究,为政府决策和社会进步提供智力支持。

副校长史建平对市教委、市社科规划办及验收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研究基地的建设,相信通过努力,基地未来的发展一定能够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基地验收会场

首都互联网经济发展研究基地是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依托中央财经大学批准建立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基地秉承问题导向、扎根学术、把脉网信、建言政府、服务社会的宗旨,发扬“开放、平等、协作、共享、创新”的互联网精神,坚持“以项目为纽带,出成果与培养人才并重”的原则,建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科研人员聘任管理模式,打破职务、职称、学历的层次限制,汇聚校内外各方研究力量,围绕互联网经济、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四个研究方向,组建跨学科的研究团队,专注于互联网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和实践的推进工作。

基地追求“学术研究要顶天,服务社会要落地”,承担了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重大和重点课题研究工作,承担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商务部、北京市政府等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课题研究工作,服务于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力争建成开放型、国际化、高水平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基地验收专家组考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