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教师赴京东开展调研与学术交流活动

2018-06-05 08:47   作者:ccie   文章来源:京东PublicAffairs

2018年5月30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一行专家到访京东集团总部,就京东农村电商的发展模式、治理机制和宏伟蓝图开展调研与交流。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桂林旅游学院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欧阳日辉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霍达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刘航副研究员,何毅博士,赵杨博士,荆文君博士,杨铿博士生,桂林旅游学院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唐勇等参观了金融、到家、无人机等展厅,并亲自体验了无人超市的新一代扫描与支付技术,感受了即刷即走的轻松购物体验。

京东公共政策首席专家李敏博士,京东无人机产业中心政策研究高级经理孟拓,京东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闫宇等参加座谈会。孟拓高级经理介绍了京东无人机的发展历程、运营概况、发展规划等情况,尤其指出未来将以无人机为核心,全面赋能现代农业发展。闫宇高级经理介绍了京东电商扶贫工作的进展,详细阐述了党建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用工扶贫等京东扶贫模式。两位高级经理的分享引起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共鸣,并就开展“一带一路”跨境电商、逆向物流、生鲜产品退换货、无人机运营成本、无人机通航管理、农村电商人才培训等问题展开广泛讨论。

李敏博士强调,京东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互联网企业,将国家战略与企业发展融为一体,基于商业模式将农户、农村合作社、涉农企业和电商平台连接在一起,开展农村电商与精准扶贫工作,力推农产品上行,帮助农户脱贫增收,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欧阳院长指出,京东作为电商龙头企业,在农村电商领域探索出了一条见实效、可持续的道路,非常值得学界去关注和研究,将实践总结成经验,将模式提升为理论,分享给更多的业界人士学习,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欧阳院长赠送参与编写的《2017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李敏博士回赠参与编写的《农产品上行运营策略与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