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楚军红副教授来我校作讲座

2018-06-11 15:58   作者:ccie   

 

201868日下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楚军红副教授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作题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性:共享单车对地铁住房溢价的影响”讲座。讲座由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邱磊菊博士主持,校内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讲座。

楚军红副教授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杰出研究者,曾荣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杰出研究者”奖和“美国营销科学学会青年学者”奖。楚教授长期致力于平台市场与共享经济、电子商务、社交媒体、P2P市场、高科技市场、分销渠道、零售竞争、网络化以及新兴市场等方向的研究,在国际高水平的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研究成果。

在讲座中,楚教授以居民交通出行选择引入话题,深入探讨地铁对居民日常通行的重要性及其对住房价格存在溢价的现象,并提出共享单车可能影响地铁住房溢价的假设。她引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10个城市的二手房挂牌交易数据,采用DID模型进行实证分析,发现共享单车缩小了地铁住房溢价在离地铁稍近住房与稍远住房之间的差距。

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及学生与楚教授就平台市场与共享经济、网络化以及新兴市场的相关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交流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