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孙宝文教授荣获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先锋人物奖”

2018-10-23 14:20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孙宝文教授

荣获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先锋人物奖”

 

201810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我院孙宝文教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首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学部委员高培勇致开幕辞。随后,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发布《2018年中国智库成果与人才评价报告》。评价研究院一直围绕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以及第三方评价相关领域开展工作。基于对智库建设与评价的比较研究,评价研究院相继开展了对全球智库、中国智库的一系列调研与评价工作。

本次评选工作以此前对中国智库的综合评价成果为基础,进一步从“咨政建言”、“学术成果”、“创新人才”三个角度对中国主要智库进行更为深入的分析研究,并通过评审遴选出有代表性的智库人才与成果,希望能够产生示范效应,进而为引导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提供一定的参考。同时,本次评选工作从不同角度深入分析了智库建设的具体方面,从更微观的层面对智库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展开分析与研究,在理论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旨在科学评价我国智库的发展现状,推出具有权威性、公信力、指导性、建设性的评价结果,推动中国高端智库建设,推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走向世界。

 

论坛开幕式照片

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先锋人物奖”全国仅评选出了10位专家,我院孙宝文教授成功入选。这也是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继201711月入选中国社会科学核心智库以来又取得的一个重要奖项。

 

我院孙宝文教授获奖照片

获奖证书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