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李涛教授入选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

2019-03-05 12:26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以下简称“卓青计划”)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李涛教授入选,围绕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开展相关研究。

  “卓青计划”为北京市高精尖项目,2017年10月开始组织申报,后经评审答辩与公示,最终确定立项名单。卓青计划与高精尖创新中心均是北京高校高精尖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实体,搭建有利于青年科研领军人才成长发展、脱颖而出的平台,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重点培育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学家。“卓青计划”以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导向,强化高层次人才的支撑和引领作用,集中力量在基础研究、人文社会科学、支撑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实现重点突破,切实提升北京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助推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卓青计划”按照人文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创新应用类进行分类管理。每个项目实施周期为5年,鼓励和支持“卓青计划”面向国内外招聘优秀人才,提升国际竞争力,经费额度的50%可以用于聘任国内外高端人才。

  李涛教授简介:

  李涛,男,1977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中组部万人计划哲社科领军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和研究报告5部。主持研究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等多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长期从事微观经济理论等领域的研究。担任《经济研究》编委、《世界经济》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