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爱荷华大学樊卫国教授来访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2019-06-21 09:59      

 

2019612日,爱荷华大学(The University of Iowa)樊卫国(Weiguo Patrick Fan)教授来访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

樊卫国教授是信息管理领域的著名学者,致力于社会计算、大数据及文本挖掘在商业领域的应用,商务智能与大数据的研究与开发, 社交媒体数据分析及用户行为,智慧健康、知识社区的知识创新、扩散和管理等问题的研究。樊教授已在MISQISRJMIS等国际高水平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多篇研究成果被美国科技信息所(ISI)推出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简称ESI)认定为ESI高被引论文。

访问期间,樊卫国教授针对众智项目研究进展情况,与众智科学与工程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学术讨论,并对项目遇到的研究问题给予了建议。同时,樊教授还带来了题为“Using Customer Feedbacks for Product Innovation: Evidences fromMobile App Industry”的精彩报告,该报告主要讲述了大数据分析、深度学习、文本挖掘等相关知识的应用分析。最后,樊教授逐一回答了各位教师与博士生提出的科研问题,并向他们推荐适合投稿的期刊。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与樊卫国教授就未来展开的科研合作领域进行探讨,并达成了合作交流意向。

本次活动受到中央财经大学引智计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