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顾全林做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2019-11-08 18:01      

 

1023日下午,顾全林博士应邀在中财大厦三层案例教室9做了题为“金融科技在中国:前沿与实践”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刘航副研究员主持,校内部分教师以及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该讲座是“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之一。

在本次讲座中,顾博士以小微企业贷款为切入点,分析了金融科技的内涵以及主要特征,并在获客方式和业务办理方式两个维度上对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和互联网金融的运营方式进行了区分。之后,顾博士分析了金融科技在运用大数据技术的主要场景与典型案例,并针对大数据风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顾博士介绍了人工智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具体应用。

A person standing in a room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在互动交流环节,顾博士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分享了学术研究的诸多体会。

本次讲座获得了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