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王刊良教授做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2019-11-08 18:09      

 

201911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刊良教授在学术会堂706会议室作题为我的学术经历-回顾及反思讲座。讲座由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刘倩博士主持,校内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王教授简要介绍了他从大学迄今的学习和工作历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他主持或参加过的科研项目,选题涉及危险品的运输及选址、新兴信息技术的使用压力、个性化定制推荐系统等。之后,王教授依据他近期发表的几篇顶刊论文,介绍了每个研究的创意、经历的研究过程及其背后的故事。最后,王教授重点分享了他对于学术研究的几点反思,从选题、阅读、写作,到合作、研究生的培养,科研工作中的困惑,以及对未来研究工作的展望。

王刊良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2005)。王刊良教授长期致力于管理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新兴信息技术采纳,以及决策行为等研究,在ManagementScienceMISQuarterly等国际高水平的学术期刊发表了多篇研究成果,并担任Information& Management等期刊副主编。讲座结束后,两位博士生就博士论文的选题与王教授展开讨论,王教授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讲座获得了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