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纽约大学拉塞尔·温纳教授做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2019-11-08 18:11      

20191022日上午,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教授拉塞尔·温纳(Russell S. Winer)应中国互联网研究院邀请,以“Pricing in the Digital Age: Implications for Consumer Behavior”为主题进行讲座。本次讲座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举行,校内部分教师以及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该讲座是“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之一。

在本次讲座中,拉塞尔·温纳教授探讨了数字时代企业的定价策略变革及其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传统的定价策略受成本、竞争者、和消费者的影响,而数字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则通过全渠道的方式,改变了企业的定价模式以及消费者对于定价的反应。温纳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客户价值的重要性,数字和互联网技术如何帮助企业更好的掌握客户价值,数字和互联网技术对消费者行为产生的影响,并针对有关数字时代定价和消费者行为相关的文献进行深入讨论。

 

拉塞尔·温纳教授是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威廉·乔伊斯席营销教授,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大学任教。温纳教授还是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等多所大学的访问学者。温纳教授的学术成果非常丰富,合作出版了Analysis for Marketing Planning ProductManagement等图书,并在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Consumer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了大量论文。在互动交流环节,温纳教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与讨论,并凭借多年的期刊主编经验,就国际期刊的撰写和发表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讲座获得了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