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0月29日】【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Learning from Unknown Information Sources

2020-10-20 19:00      

   报告人: 梁禹澄(博士后研究员, briq Institute

   讲座摘要:传统经济学理论认为,当人们不知道一个信息源的精确度是高还是低,应该将其视作精确度中等的信息源,并依此对该信息源发出的信息作出反应。本文通过实验发现被试的行为偏离了这个理论基准。当信息源的精确度不确定时,被试对其发出的信息反应不足而且在信息源发出好消息时反应不足的现象尤其明显。这些现象可以用模糊规避和模糊性导致的不敏感加以解释。最后,本文利用美国股市分析师发布的盈余预测和股价波动的数据印证了实验结果。

   时间:20201029日(星期四)下午300 - 500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ID925 579 597

   报告人简介:梁禹澄德国波恩行为与不平等研究所(briq Institute)博士后研究员研究领域行为经济学,目前主要关注与不确定性和信息相关的话题及其在金融和管理学中的应用。梁禹澄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并将于2021年入职卡内基梅隆大学担任助理教授。

   主办: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此次讲座获得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