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5月14日】【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多源信息与股票收益波动风险

2021-05-08 10:01      

报告人: 熊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

讲座摘要:本讲座介绍了多源信息交互(公司公告,公司新闻,公司层面的分析师报告等不同信息渠道)对股票价格波动的影响,发现新闻对股价波动影响最大。特别地,本研究的子样本检验还发现,在股灾期间公司公告和分析师报告对波动的贡献显著增大,从而通过实证分析证明了金融危机增加信息成本、降低信息收益的理论假说。
时间: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下午,3:00 - 4:30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ID:935 407 743
报告人简介:熊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大数据金融,计算实验金融学,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等。兼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副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决策分会副理事长。
熊熊教授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迄今已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金融创新及其风险分析理论”。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奖励3次,2007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科技奖。
主办: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此次讲座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资助(BJJWZYJH01201910034034),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