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笪治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2021-05-27 09:37      

526美国圣母大学笪治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开展了题为Uncovering the Hidden Effort Problem”的线上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史宇鹏主持,研究院邱磊菊、何毅、赵宣凯、张文韬、胡思佳等教师和数十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笪治教授是美国圣母大学Mendoza商学院教授,GARP认证的金融风险管理人,美国金融协会与西方金融协会的会员,担任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知名期刊的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实证资产定价和投资,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了大量论文。他的研究成果荣获了Midwest Finance Association Outstanding PaperWilliam F. Sharpe Award for Scholarship in Financial ResearchCICF Best Paper Award 等多个奖项。

 

 

在讲座中,笪治教授介绍了上市公司高管工作努力程度对公司价值的影响。笪治教授利用Bloomberg的数据,通过机器学习的方法,研究刻画了公司高管的工作习惯,并发现更高的工作努力程度对于未预期盈余和超额收益率等均存在正向影响。最后,笪治教授还探讨了在高管薪酬类文献中备受关注的几个重要的代理问题

此次活动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BJJWZYJH01201910034034)项目资助,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