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笪治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2021-07-16 11:04      

713日,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与金融学院资产管理研究中心,联合邀请美国圣母大学笪治教授开展了题为“Investor attention in the financial market”的线上讲座。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学勇老师主持。研究院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和数十名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笪治教授是美国圣母大学Mendoza商学院教授,GARP认证的金融风险管理人,美国金融协会与西方金融协会的会员,担任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知名期刊的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实证资产定价和投资,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Management Science和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等知名学术期刊发表了大量论文。他的研究成果荣获了Midwest Finance Association Outstanding Paper、William F. Sharpe Award for Scholarship in Financial Research、CICF Best Paper Award 等多个奖项。

 

讲座中笪治教授首先介绍有限的投资者关注和关注约束,指出有限的关注使市场参与者无法同时处理过多的事务。接着引出了文章梳理的核心,即在关注约束下,市场参与者对市场、行业部门和单个股票关注分配的问题,通过在模型中引入无关注约束和有限关注两类市场参与者进行分析。随后,他对研究结果进行介绍。研究表明,市场均衡价格是两类市场参与者未来现金流预期的加权平均数。同时,将模型从一期延伸至两期后,第二期期望价格的变化与第一期超预期盈利的方向一致,证实PEAD的存在。最后,文章表明投资者关注的衡量是棘手的,比如,换手率等度量方法具有噪音、新闻报道等则是被动关注。在提问环节,笪治教授与同学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均回答了很多新的研究思路与想法。

此次活动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BJJWZYJH01201910034034)项目资助,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