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常鑫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workshop

2021-10-09 17:51      

常鑫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workshop

 

722日,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常鑫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workshop,就硕士博士的相关研究进行指导并展开讨论。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涛教授,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史宇鹏教授、张文韬老师,经济学院徐翔副教授、金星晔副教授、田子方副教授,以及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常鑫教授是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银行与金融系终身教授,研究领域涵盖公司金融,资产定价,会计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资本结构、企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并购重组,政治腐败,公司治理,财务报告,信息披露等。他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包括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

 

 

 

 

常鑫教授就workshop汇报的主题,重点解释了股权融资成本(Cost of Equity Capital)这一概念的具体内容,同时对其存在的研究重点难点进行了梳理。常鑫教授指出,企业股权融资成本是投资者将资金出让给上市公司使用时所预期的要求回报率,与企业管理层信心等管理层特征存在较强的内生性关系。因此如何准确识别其中的因果关系是下一步研究的重点。在讲座过程中,研究院师生与常鑫教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学术交流。

此次活动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BJJWZYJH01201910034034)项目资助,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