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笪治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2021-11-19 16:49      

1117日,美国圣母大学Mendoza商学院笪治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开展了题为The Strategic Use of 13F Restatements by Hedge Funds”的线上讲座讲座由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赵宣凯副研究员主持,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胡思佳博士、刘航副研究员、何毅副研究员赵杨副研究员、张文韬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周烁老师,山西财经大学荆文君副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部分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笪治教授任教于美国圣母大学Mendoza商学院,GARP认证的金融风险管理人,美国金融协会与西方金融协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是实证资产定价和投资。曾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他的研究成果荣获了Midwest Finance Association Outstanding PaperWilliam F. Sharpe Award for Scholarship in Financial ResearchCICF Best Paper Award 等多个奖项。

 

 

在讲座上,笪治教授指出对冲基金可以通过财务重述来修订他们原版13F申报公布的持股情况,并首次针对这一现象进行了系统性研究。研究发现,13F申报和保密申报一样常见(基金通常使用保密申报来推迟持股披露),但是影响的持股量是保密申报的三倍。同时,财务重述与超额收益率显著相关,说明财务重述是基金公司常用的隐藏自己交易思路的策略。文章还进一步研究了与这一策略相关的基金和股票的特征,并构建了一种测度该策略可带来的额外回报的方法,用来预测基金的未来表现。最后,研究指出常用的数据库如Thomson Reuters等并没有完全根据基金的财务重述进行调整。虽然这一做法总体程度上影响有限,但是对于很多基金个体来说造成的差异是巨大的。

 

此次讲座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资助(BJJWZYJH01201910034034),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