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召开“互联网与数字经济”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学术讨论会

2021-11-23 15:58      

20211117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拔尖人才培养项目学术讨论会在沙河校区经济学院113教室举行。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胡思佳博士主持。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副院长史宇鹏教授、何毅副研究员、赵宣凯副研究员、张文韬博士、经济学院副院长伏霖副教授、田子方副教授、徐翔副教授、金星晔副教授和首批入选拔尖人才项目的本科生参加了讨论会。

会上,孙宝文教授对于“互联网与数字经济”拔尖人才培养项目一年以来的科研训练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未来人才培养目标和科研实践工作提出了展望。孙院长指出,在过去一年的科研训练中,同学们对于数字经济的前沿研究已经有了一定了解,在后续的科研实践中,希望同学们加强学术交流,努力做到举一反三,丰富学术成果。孙院长还提出可通过搭建线上学术交流平台等方式促进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学术交流

孙院长的发言引发了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深入交流了参与拔尖人才培养项目的心得与收获。同学们一致表示,参与“互联网与数字经济”拔尖人才培养项目是深入了解和迈向科研工作的第一步,通过一年以来系统的科研训练,较大程度地提升了自身文献阅读能力,对研究方法和研究流程有了详细的认知。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同学们期望能够加强相关研究方法的教学培养,进一步夯实大一、大二年级本科生的学术基础。

讨论最后,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赟同学向全体与会师生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个体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对资产价格的影响,并与现场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