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多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第三届互联网与数字经济论坛

2021-12-21 13:04      

2021年12月19日,由经济研究杂志社和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经济学院以及大数据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互联网与数字经济论坛(2021)顺利召开,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互联网与数字经济论坛”是由经济研究杂志社、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京东研究院和腾讯研究院联合发起的学术论坛。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和经济学院的史宇鹏、徐翔、赵宣凯、尹志锋、金星晔、孙伟增等老师作为点评人线上参会,同时部分老师以及研究生作为论文报告人,线上汇报了《技术封锁会倒逼企业创新吗?——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发现》、《A 股市场因子动物园》、《 线下购物便利度与居民网络购物——基于我国城镇居民的实证研究》、《 互联网使用会提高风险承受能力吗?——基于中国家庭追踪调查的经验发现》、《数字化赋能、散户积极主义与企业创新》、《数字赋能、营商环境与创业活力——基于国家级大数据试验区的准自然实验》、《基于文本的创新水平测度及其对企业经营绩效的影响研究》、《从背井离乡到返乡创业—互联网发展对流动人口返乡创业的影响》等学术论文。通过本次会议,师生们收获了大量宝贵建议,进一步丰富与拓展了互联网与数字经济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