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David McLean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2021-12-30 17:43      

1229日,应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邀请,来自美国乔治城大学McDonough商学院的David McLean教授开展了题为Taking Sides on Return Predictability”的线上讲座。讲座由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赵宣凯老师主持,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胡思佳老师和张文韬老师等数十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David McLean教授是乔治城大学 McDonough 商学院教授,他的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的不完备性及其对资产价格与公司治理所产生的影响。McLean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了大量文章,如 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他的研究成果荣获了the Amundi Smith Breeden Award for the best paper in Journal of Financethe Jensen Prize for the best paper in th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the Q-Group’s Roger Murray Prize for quantitative research in finance 等多个奖项。McLean教授还担任Management Science等知名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在讲座中,McLean教授介绍了关于市场参与者的详细研究。研究揭示了9种不同类型投资者对市场信息的掌握程度以及每类投资者与130个反映股票回报的不同变量的关联。企业和卖空者往往是聪明的投资者,他们一般能够抛售预期回报率低的股票,而且他们对股票回报的预测相对准确。当然,企业似乎拥有私人信息,但是卖空者没有。散户投资者容易买入预期回报率低的股票以及卖出预期回报率高的股票,且其交易预测的回报与预期方向相反。6种类型的机构投资者都倾向于持有预期回报率较低的股票,但他们的交易都不能稳健地预测回报的方向

此次讲座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资助(BJJWZYJH01201910034034),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