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石加媚老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2022-01-25 21:10      

114日和21日,应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邀请,来自新加坡社会科学大学的石加媚老师(Carmen)主讲了题为“Fintech and Blockchain Technology”的线上课程。讲座由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胡思佳老师主持,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欧阳日辉老师、刘航老师、赵宣凯老师、鞠雪楠老师、张文韬老师,山西财经大学的荆文君老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石加媚老师(Carmen)来自新加坡社会科学大学,研究成果发表于《Financial Management》等杂志,曾荣获南洋总统毕业生最高奖学金。

 

在课程中,石加媚老师(Carmen)介绍了金融科技的主要特征,并对各类常见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进行了讲解。其中石加媚老师重点介绍了区块链技术,从分布式数据库和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概念引入,阐述了区块链系统中的各个组件,并总结了不同类型区块链的特征。此外,课程还介绍了哈希函数和数字签名的设计原理,以及用于保护公共和私有区块链的加密技术。在课程的最后,石加媚老师还介绍了关于央行数字货币的前沿研究。


此次讲座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资助(BJJWZYJH01201910034034),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