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10月19日】【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地理距离对于公司治理的影响研究—以基金持股为例

2022-10-12 18:42      




 

主讲人熊熊(天津大学)

 

讲座摘要:从基金持股角度,探究基金管理公司与上市公司之间的地理距离与公司治理的关系,并结合我国资本市场特征,对基金持股人进行异质性分析,进一步探讨该影响在不同基金之间的差异。引入了疫情冲击这一外生冲击,试图找出环境变化后两者关系的发展走势,以期为我国上市公司在基金投资者和公司治理中的协同效应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与现实指导。实证结果表明,地理距离与公司治理之间存在负相关关系,可能的原因是地理临近性对基金管理人独立性带来的损害远大于对基金管理人参与治理动机的提升,最终降低了公司治理水平。

时间:1019日(星期下午14:00-15:30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会议号925 199 863

注意:加入会议时请将名称改为“真实姓名+单位”

主讲人简介:熊熊教授是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并担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决策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副理事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熊教授的研究领域涵盖大数据金融,计算实验金融学,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熊教授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专项项目基于中国实体经济-金融系统复杂关联的计算实验建模研究2022.01-2026.12)”,于2007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科技奖2017年带领大数据金融量化团队入选天津市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2018年入选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2020年带领金融工程与数字金融创新团队入选天津市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主办: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此次讲座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资助(BJJWZYJH01201910034034),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