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孙宝文教授在“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闭幕式上宣读《贵阳共识》

2016-12-14 00:01      

 

2016年5月29日下午,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闭幕式。

闭幕式由慕德贵副省长主持,首先由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孙宝文教授在闭幕式上宣读了《2016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贵阳共识”》,随后贵州省常务副省长秦如培致闭幕辞。

blob.png

《贵阳共识》指出,当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面临一些问题与挑战。2016年,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要把握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造业强国、“双创”、“一带一路”、脱贫攻坚等新使命,为我国经济提质增效开拓新视野,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贵阳共识》认为,电子商务发展要坚持鼓励支持与规范发展并重;注重电子商务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促进电子商务为改善民生服务;引导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协同创新发展;发挥电子商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先导作用。

《贵阳共识》强调,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加快开展电子商务法规政策创新和试点示范工作,各地区立足城市产业发展特点和优势推动电子商务产业统筹协调、错位发展,市场主体积极创新、探索新业态和新模式,共同推动建立规范有序、社会共治、辐射全球的电子商务大市场,打造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新动力,完成新时期电子商务的新使命。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