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成为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智库支撑单位

2020-09-21 12:50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期间,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成立,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成为智库支撑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数字贸易发展要求,充分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中央网信办、商务部组建了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  

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对数字贸易发展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和关键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对地方数字贸易试点先导工作进行指导把关,对我国数字贸易政策文件提供咨询建议,推动构建国内国外双循环促进的数字贸易发展新格局。国家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接受中央网信办和商务部联合指导,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会同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司组织联络,由指定工作组成员承担具体支撑工作。专家工作组成员由有关部门、地方、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提名推荐,由中央网信办会同商务部共同研究确定。

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作为智库支撑组成员单位,将组织团队跟踪研究国内外数字贸易、平台经济、电子商务、数字经济治理、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数字金融和数字就业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开展扎实的调研工作,向有关部门报告数字贸易领域发展情况和研究成果,积极主动服务地方和企业发展,开展各种形式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