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常鑫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2022-05-24 11:51      

516日和23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常鑫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并开展了题为“Sustainable Finance”的线上系列课程,课程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胡思佳老师主持。史宇鹏老师、互联网与数字经济本科人才培养项目同学们、校内部分硕博生以及校外师生全程旁听了本次课程。

常鑫教授是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商学院银行与金融系终身教授,研究领域涵盖公司金融,资产定价,会计研究。具体研究方向包括资本结构、企业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企业并购重组,政治腐败,公司治理,财务报告,信息披露等。他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包括Journal of Fina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 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等。

在讲座中,常鑫教授介绍了可持续金融的内涵(ESG)以及发展可持续金融的必要性。常鑫教授通过理论模型分析,指出当股东人数足够多时,每一个股东个体只需要承担非常少量的社会责任,就可以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的方案与社会整体最优方案的一致。此外,ESG指标与公司价值呈现出正相关关系,但是较高的ESG指标并不能带来更高的投资回报率。最后,常鑫教授还探讨了ESG的评价体系以及相关的投资策略。

此次讲座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资助(BJJWZYJH01201910034034),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