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数字经济学导论》教材分享会顺利举办

2022-08-26 13:38      

2022812日,《数字经济学导论》教材分享会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由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涛教授和联盟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致辞,本次会议由中央财经大学金星晔副教授主持,百余名高校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由李涛教授就《数字经济学导论》的编写情况向联盟相关专家和教师进行介绍。李涛教授表示,当前数字经济发展的前景开阔,其需求更加凸显。基于此,为满足学科建设需求和国内外主流需求,我校团队始终立足于编写者和讲授者的双重视角来编写教材。新颖、重要、科学以及趣味性是本书的主要特色。同时,李涛教授指出,其他数字经济学系列教材也将会在不久后陆续出版。这一系列教材的编写离不开团队各个成员的努力,也欢迎各位同仁批评指正,共同推进我国数字经济教育发展进程。

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李涛教授致辞

随后,全国数字经济教育发展联盟的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院长陈斌开教授致辞。首先,陈斌开院长对各位联盟成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其次,陈斌开院长指出,中央财经大学致力于为全国数字经济教育发展联盟尽可能多地提供高质量的公共物品,力争最大程度地填补目前我国数字经济教学的空白。《数字经济学导论》的出版正是这一努力的集中体现。但有关数字经济课程的建立和学科体系的不断完善还需各位同仁群策群力,共同推动,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可以促进联盟成员之间相互交流献策,共同推动联盟公共物品的建设。


全国数字经济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陈斌开教授致辞 

接下来,教材编写团队向联盟成员介绍了该教材的各章节内容。具体讲解的老师与相应章节见下表。

 

《数字经济学导论》分享会在历经八小时的讲解与讨论后圆满结束。本次分享会助力数字经济教学高速发展,与会教师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