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学》(英文刊)文章精选(二)新兴市场中防污染产品购买的实证研究

2022-09-20 09:39      

Empirical study of protective products in an emerging market

来源:Journal of Internet and Digital Economics, Vol.1 No.1, 2021, pp. 36-46.

作者:Xinrong Li, Tao Guo and Dongmei Guo, 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Beijing, China

内容摘要:本文旨在研究居民购买防污染产品的动机。基于网络零售端数据的研究结果表明,与普通家庭相比,对外界环境条件比较敏感的家庭,例如有孕妇的家庭(包括孕前、孕期和产后),并没有打算去消费更多的防污染产品。在上述三类家庭中,产后家庭消费防污染产品最多,孕期家庭次之,孕前家庭消费最少。结果还表明,更高的经济发展水平、更普遍的互联网接入和更高的受教育水平有助于促进居民对防污染产品的购买。

 

期刊介绍:

Journal of Internet and Digital EconomicsJIDE)始终专注于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研究,旨在发表和推广该领域的各类原创性研究成果。期刊主办方为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经济学院,出版方为Emerald出版集团。本刊不收取任何出版费用,文章被录用即支付稿酬。欢迎相关领域学者向本刊投稿!

期刊官网:https://www.emeraldgrouppublishing.com/journal/jide

编辑部邮箱:jide@c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