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学》(英文刊)文章精选(六)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中国数字贸易发展路径研究

2022-10-17 09:05      

Research on the development path of China’s digital trade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the digital economy

来源:Journal of Internet and Digital Economics, Vol.2 No.1, 2021, pp. 1-14.

作者Boning Li and Su Zhang,Central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Beijing, China

内容摘要:本文旨在探讨在数字经济迅猛发展、政策红利进一步释放的背景下,数字贸易如何为中国对外贸易提供新的发展动力。本文采用文献归纳的方法,结合传统贸易理论,分析了数字经济背景下数字贸易的发展现状、主要特征和面临的挑战,总结了我国数字贸易面临的挑战和比较优势,并为加快我国数字贸易发展提出了相应建议。研究结果表明,中国数字贸易发展面临着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数据安全、区域间发展不平衡等风险。中国应加快突破核心技术难题,参与国际规则制定,保障数据安全,优先发展服务贸易,改善数字贸易发展中的不平衡。

期刊介绍:

Journal of Internet and Digital EconomicsJIDE)始终专注于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研究,旨在发表和推广该领域的各类原创性研究成果。期刊主办方为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经济学院,出版方为Emerald出版集团。本刊不收取任何出版费用,文章被录用即支付稿酬。欢迎相关领域学者向本刊投稿!

期刊官网:https://www.emeraldgrouppublishing.com/journal/jide

编辑部邮箱:jide@c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