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David McLean教授做客我院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系列讲座

2023-02-22 14:47      

222日,应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邀请,来自美国乔治城大学McDonough商学院的David McLean教授开展了题为“Corporate leadership and inherited beliefs about gender roles”的线上讲座。讲座由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李东阳老师主持,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赵宣凯等数十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David McLean教授是乔治城大学 McDonough 商学院教授,他的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的不完备性及其对资产价格与公司治理所产生的影响。McLean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了大量文章,如 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等。他的研究成果荣获了the Amundi Smith Breeden Award for the best paper in Journal of Financethe Jensen Prize for the best paper in th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the Q-Group’s Roger Murray Prize for quantitative research in finance 等多个奖项。McLean教授还担任Management Science等知名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在讲座中,McLean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认为,劳动市场中性别不平等可能继承自当地移民的性别观念。通过追溯美国各县的移民来源,并将其同各国家的性别平等观念相联系,McLean教授发现当地主要人口来源于性别观念更平等的国家的县拥有更多的女性劳动参与,更多的STEM领域女性员工,更低的男女薪酬差距,当地公司中也有更多的女性领导。公司迁移到这些县后,女性董事的数量也会增多。


此次讲座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资助(BJJWZYJH01201910034034),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