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3月28日讲座通知】碳信息不确定性和贷款价格

2023-03-20 16:32      

主讲嘉宾:高宁,曼彻斯特大学金融学教授(终身讲席)

讲座时间2023328日(周),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515研讨教室

嘉宾简介:高宁,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终身讲席),博士及硕士生导师,投资风险研究中心副主任,财务及会计本科教学主任。香港科技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致力于研究公司金融、可持续金融、环境社会风险、企业并购、资本市场信息、及公司治理。成果发表于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等国际著名及顶级期刊。曾任英国经济社会研究理事会大型项目首席专家。同时为金融、会计及管理领域多家期刊担任审稿人。

摘要:我们发现外部力量导致的碳信息不确定性的下降显著降低了企业的贷款价格。对于不透明性更高的公司或面临更多碳风险的公司,这种影响更为明显。此外,这种影响不能用减碳排来解释,并且对于先前自愿进行碳披露的公司同样适用。总体而言,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贷款人在向排放者提供贷款时会把信息的不确定性作为重点考虑。

主办: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此次讲座获得北京高等学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资助(BJJWZYJH01201910034034),特此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