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团队师生参加首届“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学术研讨会

2023-03-27 17:22      

2023年3月25日,首届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本次论坛管理世界杂志社提供学术支持,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管理哲学专业委员会、东南大学管理哲学与方法论研究所、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承办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张文韬博士和经济学院博士生王阳同学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1 首届“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学术研讨会合影

在会议分论坛上,张文韬博士报告了题为《城市靠什么留住企业:基于“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数据的研究》的论文。论文基于“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调查数据,系统考察了城市营商环境建设对企业投资地选择的影响及其内在机制,为认识和评估营商环境对城市经济的影响提供了微观企业层面的经验证据在报告过程中,张文韬博士、王阳同学与在场的专家学者们就选题意义、实证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获得了积极评价并收获了宝贵建议。

2 张文韬博士做论文报告

通过参与本次会议,团队师生加强了与学术同行的交流,拓展了营商环境前沿领域的学术视野,同时提升了研究团队在国内经济管理学界的影响力。

3 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