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新闻中心
Listing
联系我们 | contacts us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
电话:010-62289263      
邮箱:ccie@cufe.edu.cn      
传真:010-6228926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CCIE)微信公众号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数字经济理论秋季研讨会

2023-10-30 21:05      

20231028日,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主办,全国数字经济教育发展联盟和互联网与数字经济论坛秘书处协办的首届数字经济理论秋季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及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共50余人参加本届研讨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词。

本届研讨会秉承高效、求实、创新的宗旨,聚焦当前数字经济研究热点,着力为全国数字经济理论学者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也为推进中国数字经济理论研究与数字经济学科建设贡献力量。研讨会获得《中央财经大学学报》和《Journal of Internet and Digital Economics》两大学术期刊的支持。


研讨会现场

孙宝文教授致辞

28日上午的研讨环节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史宇鹏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李三希教授共同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杜创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李三希教授、山东大学数字经济与平台竞争研究中心曲创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汪淼军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龚雅娴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刘航副研究员分别进行了题为《平台内市场结构设计》、《基于数据要素的金融信贷契约设计》、“Is Ranking Advantage Equal to Market Power in Ecommerce Platform?”、《数字平台的本质--交叉网络外部性的动态迭代》和《平台经济中的跨业并购与杠杆传导》的论文分享与点评。


史宇鹏教授主持研讨

李三希教授主持研讨

杜创教授分享论文《平台内市场结构设计》

李三希教授分享论文《基于数据要素的金融信贷契约设计》

曲创教授分享论文“Is Ranking Advantage Equal to Market Power in Ecommerce Platform?”

汪淼军教授分享论文《数字平台的本质--交叉网络外部性的动态迭代》

刘航副研究员分享论文《平台经济中的跨业并购与杠杆传导》

龚雅娴副教授进行点评

28日下午的研讨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李建培教授和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刘航副研究员共同主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邢亦青长聘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赵畅博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王勇长聘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尹振东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李东阳博士分别进行了题为“Optimal Network Interventions with Asymmetric Information”“Correlation and the Design of Optimal Rewards”、《平台会员制为何会产生飞轮效应》、《大数据驱动、精准式创新与社会福利分析》和《平台经济中的市场倾移与扼杀式并购》的论文分享与点评。


李建培教授主持研讨

刘航副研究员主持研讨

邢亦青副教授分享论文“Optimal Network Interventions with Asymmetric Information”

赵畅博士分享论文“Correlation and the Design of Optimal Rewards

王勇教授分享论文《平台会员制为何会产生飞轮效应》

尹振东教授分享论文《大数据驱动、精准式创新与社会福利分析》

李东阳博士分享论文《平台经济中的市场倾移与扼杀式并购》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进行过程中,与会专家学者对分享的论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研讨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史宇鹏      排版:张思域

初审孙宝文      复审王立勇